奇亚籽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减肥产品,减肥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要管住嘴还要迈开腿,有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而且上班族也没有多大的时间运动,所以减肥的药物也就非常的受欢迎了,其中奇亚籽就是近些年比较火爆的一种,那么到底这奇亚籽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奇亚籽食用方法

奇亚籽是长径2毫米左右的小颗粒扁平椭圆状种子,分为白色和灰黑色两大类,带有斑点、条状的花纹。奇亚籽当作食物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奇亚籽可以单独作为食品,也可以与其它谷物掺和在一起食用。印第安人还将奇亚籽用水浸泡后饮用,或者研成粉、榨出油做主食或是药用。

奇亚籽怎么吃才正确

1、每餐前30分钟,用一汤匙(15g)奇亚籽加300ml水搅拌,静置5分钟后成糊状后再搅拌均匀,直接食用或加少量蜂蜜,果汁等调味食用。

2、每天用一汤匙(15g)奇亚籽加300ml水搅拌膨胀后,再取膨胀后之奇亚籽一汤匙拌入300cc蜂蜜或柠檬、酸奶、牛奶、果汁等当饮料随意饮用。

3、撒在色拉、炒菜、烤鸡及汤品,稀饭上食用。

营养价值

每100克奇亚籽中含有45毫克的维生素,有631毫克的钙,有377克膳食纤维,约有34克的脂类:奇亚籽是牛奶含钙量的5倍,磷含量比牛奶高11倍,钾含量比牛奶高4.6倍;奇亚籽与小麦、大米、大麦、燕麦和玉米相比,钙含量高13-354倍,磷含量高2-12倍,钾含量高1.6—9倍:铁含量是在所有种子中是最高的。

可以看出,奇亚籽的热量、蛋白质、膳食纤维、钙、铁的含量确实不低。奇亚籽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是大米的9.8倍,燕麦的2.6倍,小麦的1.6倍,具有吸水功能,吸水后体积就会膨胀、变大。这样,分泌液和大体积的纤维素都会在胃肠道中占有较大空间,可以增强饱腹感,食用奇亚籽对调节胰岛素的正常分泌有益:对于保护心脑血管,改善血管内皮的顺应性,亦有很大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