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母产地是在哪儿呢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珍珠这种东西我们都不陌生,在珠行业珍珠也是大家的宠儿,除了珠宝行业以外,在很多领域也有珍珠的身影,比如中医领域,珍珠也是能够入药的,但是需要经过炮制,第一步就是把珍珠碾磨成粉,那么大家听说过一种叫做珍珠母的药材吗,到底这种珍珠母产地是在哪儿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珍珠母产地

珍珠母产地

珍珠母产地为海南岛、广东、广西等地,珍珠母为蚌科动物三角帆蚌、褶纹冠蚌或珍珠贝科动物马氏珍珠贝的贝壳。前两种在全国的江河湖沼中均产;后一种主产于海南岛、广东、广西沿海。全年可采,去肉,洗净,干燥。生用或煅用。用时打碎。功效:平肝潜阳,清肝明目,镇惊安神。

珍珠母以马氏珍珠贝的珍珠层粉末给家兔后,血中钙离子浓度,与给碳酸钙后几无差别。其30%硫酸水解产物含有:白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氨基酸,对兔的耳壳血管及血压无作用,但能增大离体蟾蜍心跳振幅,降低离体兔肠张力,对兔有短暂的利尿作用。珍珠层4N盐酸提取液能抑制组织胺对离体豚鼠小肠的收缩作用。

珠母层主要成分为贝壳硬蛋白和碳酸钙的含量在92%左右,有机物占5%左右,含铝、铜、铁、镁、锰、钠、锌、硅、钛等金属元素,含组氨酸、精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胱氨酸、酷氨酸、天冬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等14种氨基酸;棱柱层水解液中含丝氨酸和甘氨酸等;珍珠层含贝壳硬蛋白和其他蛋白质,另含卟啉。

上述内容为珍珠母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读者朋友带来帮助。温馨提示,珍珠母对身体还是挺好的,可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