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骨头能炖汤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贼这种海生物生活在海边的朋友们都不陌生,这种生物非常的有意思,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会喷射出墨汁来逃跑,所以也被叫做墨鱼,一般来说墨鱼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这种鱼也是有骨头存在的,墨鱼骨头本身也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这种药材墨鱼骨头能炖汤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墨鱼骨头能炖汤吗

墨鱼骨头能炖汤吗?

墨鱼的骨头能煲汤,可以补钙的。墨鱼处理好后直接煲汤营养价值更高。墨鱼骨不要丢掉了,放进去一起炖,能很有效的补充钙质。把墨鱼骨洗净,晒干,碾成粉末,也是一剂很好的止血良药。

墨鱼骨头的功效

1、制酸止痛作用。墨鱼骨中所含碳酸钙,可中和胃酸,缓解呕酸及烧心症状,又可促进溃疡面炎症吸收,阻止出血, 减轻局部疼痛。故可作制酸剂。实验表明:其复方制剂乌贝散有明显吸附胃蛋白酶及中和胃酸的作用,可减少胃酸对胃溃疡面的刺激,亦减少蛋白酶对溃疡面的消化作用,能加速小鼠胃溃疡愈合。乌贝散除有对抗胃酸的局部作用外,似还有抑制胃酸分泌的类似抗胆碱能神经药物的全身作用,与其他几种常用抗酸剂比较,其体内作用大于其他各药,且作用持久;体外试验,其抗酸作用低于氧化镁、镁乳、钙镁片,而大于氢氧化铝凝胶。

2、止血作用。其所含胶质、有机质和胃液作用后, 可在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出血趋于凝结,故有止血作用。墨鱼骨粉海绵可用作局部止血剂。

3、接骨作用。将陈年海螵蛸、新鲜海螵蛸、自体骨植入人为家兔骨缺损处,结果表明:海螵蛸有明显促进骨缺损修复作用,尤以陈年海螵蛸作用最为明显,具有接骨作用。

4、其他作用。海螵蛸水煎液给大鼠、小鼠灌胃, 再给予Co60照射,动物存活率可明显提高;海螵蛸对血中5-羟色胺的含量亦显示有益作用,但对血小板数量和骨髓DNA含量则无明显改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