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仁如何服用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这种坚果我们都应该吃过吧,它的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含有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所以很快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既然是松子,那就是松树上的东西,没错,它就是松塔里面隐藏着的美味,但是它同时也是一种药材,入药的价值也比较高,那么到底松子仁如何服用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松子仁如何服用

松子仁如何服用?

一般家常的松仁炒玉米,准备食材有松子仁、玉米粒、胡萝卜、青椒、盐、白糖、淀粉;一般做法是将胡萝卜去皮,切小丁,青椒洗净,也切小丁;烧热炒锅,放入松子仁小火翻炒至松仁微微泛黄,且泛油光时盛出;炒锅倒油烧热,下胡萝卜丁翻炒和玉米丁翻炒2分钟,然后倒入松仁大火翻炒一会;加入青椒翻炒均匀;倒入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还有一种吃法既简单功效也很好,通过炒生松子仁,准备几样食材:松子、白糖、黄沙;其做法就是先将白糖化成糖水,然后把沙子放到锅内炒干、炒烫,接着加入糖水炒匀,一冒烟就将松子放入,不停的翻炒,5、6分钟后,取几颗松子砸开,如过松子仁已呈黄色即熟,筛净沙子,待松子晾后方可食用。或者把松子放到微波炉中打5分钟,稍凉后再打6分钟,然后取出放到凉水中,控干水分后再放入微波炉打3分钟,放凉即可食用。

之所以现在的人流行吃松子仁,是因为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它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松子中的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