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竹叶水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虽然在夏季我们能够脱掉厚重的衣服了,但是往往酷暑炎热也伴随着我们,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在盛夏时节,炎热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很多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一些解暑的东西了,人们都会选择使用中药材来泡水喝,比如淡竹叶,那么到底淡竹叶水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淡竹叶水

淡竹叶水的功效是什么

淡竹叶泡茶喝首先需要选择淡竹叶,然后洗干净之后放在太阳下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将淡竹叶粉末取出适量,然后用开水进行冲泡,最好能够反复冲泡,然后代替茶水饮用。建议每天服用一剂就可以了。

淡竹叶泡茶喝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除烦利尿的效果,非常的适合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服用。除此之外,淡竹叶茶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以及各种疖痈疮肿的情况,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内热重或者是小便短的情况,服用淡竹叶茶效果也非常的不错。

除了泡水喝这种方法之外,很多人也喜欢将淡竹叶制作成为药膳,例如淡竹叶粥等。在这里需要特别的注意,淡竹叶中所含有的纤维比较粗,在进入肠胃之后并不容易被消化,所以建议肠胃比较弱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另外,淡竹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是适合服用的。日常情况下,孕妇以及肾亏尿频等患者都是不适合服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