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椇子泡酒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不知道枳椇子泡酒有什么作用,其实枳椇子泡酒作用很多,对于中医来说,中药的作用很强,可以解决一些疑难杂症的疾病,可以风湿泡酒料,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枳椇子泡酒有什么作用

它有个可爱的名字叫糖果树,拐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苹果酸钾,经霜后甜,可生食或酿酒,俗称“拐枣”;果实入药,为清凉利尿药,并能酒;“拐枣酒”能治风湿症。真可以说全身都是宝。

食疗作用

1、醒酒安神

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有机酸,既能扩充人体的血容量,又能解酒毒,故有醒酒安神的作用。

2、加速肠道蠕动

通利二便枳椇子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故能通利二便。

3、祛风通络止痉

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钙和枳椇子皂甙,具有中枢抑制作用,能够抗惊厥,防止手足抽搐痉挛,可用来治疗风湿痹痛麻木之症。

4、止渴除烦,补充营养

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并能给人体补充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降血压

近年来研究发现,枳椇子中含有麦草碱、B-咔啉、枳椇甙C、D、G、H、鼠李碱等,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和降低血压等作用。

新鲜的枳椇子用清水洗干净,晾晒干再用高度粮食白酒浸泡,可以加些冰糖,大概2-3月就可以喝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