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六神曲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我们吃了什么不合适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呕吐或者是拉肚子等等一系列不舒服的情况,这时候如果我们不及时的进行缓解的话,就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而焦六神曲这种药物就能够治疗消化不良导致的这种情况,那么到底这种焦六神曲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焦六神曲做法

焦六神曲做法是什么

焦六神曲的外表一般呈焦黑色方块形状,粗糙,质硬,易断。但这看起来不起眼的有腐气又苦的小方块,却是一种神药,其功效不可忽视,在中医临床应用上十分广泛。上了年纪的人或中医都知道焦六神曲以称久,身干,无虫蛀为上品。对于治疗人体疾病,焦六神曲的功能非常不错。它的制作方法简单,原料实惠,易得,下面我们来介绍焦六神曲的功效,以及焦六神曲的炮制方法。

焦六神曲的功效

焦六神曲并不是一种单独的药物等。焦六神曲有健脾胃,消食的功效。当你脾胃虚弱,出现脘腹胀满或者是消化不良情况,出现呕吐或者泻痢症状时可以服用焦六神曲。此外,焦六神曲也可以治疗产后瘀血引起的腹痛,小儿腹积。

焦六神曲的制作方法

方法步骤:

1.将所需药材苍耳草,新鲜的辣蓼草取定量(一般7公斤左右),搅碎打汁。

2.将赤豆和去皮的杏仁各1斤,轧成粉末。

3.取麸皮8斤,我们常用的面粉4斤,第一步将将麸皮和绝大部分面粉与上面的处理过的药物调匀成药料,第二步剩余面粉与沸水打成糨糊状,将药料放进去,搅拌粘成饼状。

4.将成型药饼摊成1厘米厚,切成见方小块,晒制一天左右。

5.发酵,收置大竹匾内,上盖麻袋使其发酵,等表面生出菌丝的时候,取出晒干。

6.炒制,取干神曲放到锅中炒制,当外焦内黄色时即取出,放凉即成焦六神曲。

以上就是焦六神曲的功效和制作方法,焦六神曲是由纯天然中草药制成,药性温和,副作用小。焦六神曲也是可以自己制做的,做好后保存陈久,效果更佳,可以作为家庭常备药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