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膏的做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有一种小果子非常的受欢迎,它的个头非常小,甚至比葡萄还小,但是吃起来却非常的甜,很多人都是一把一把的抓着吃,但是吃的时候也比较容易把手染脏,所以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它就是桑葚,而且桑葚本身还是一种中药材,有很多功效,那么桑椹膏的做法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桑椹膏的做法

桑椹膏的做法

把新鲜的桑葚的果梗用剪刀剪去把新鲜的桑葚的果梗用剪刀剪去,然后把桑葚放在盐水中浸泡2小时,也可以使用淘米水浸泡,然后用搅拌机把桑葚打碎,然后把打碎的桑葚倒入锅中熬煮,且不断用勺子搅拌,火候控制在小火,然后往里面加入蜂蜜和冰糖,搅拌均匀,继续小火熬制,熬制到液体越来越黏稠,颜色越来越强,厚度越来越大时,即可关火,晾凉装入干净的玻璃罐备用了。

桑椹膏功能主治:补肝,益肾,熄风,滋液。治肝肾阴亏,消渴,便秘,目暗,耳鸣,瘰疬,关节不利。生津润肠:用于津伤口渴、内伤消渴及阴血不足所致的肠燥便秘。滋阴补血: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眩晕耳鸣、虚烦失眠、须发早白。

桑椹膏作用:桑葚可增强免疫器官的重量,对体液免疫有增加作用,能增强非特异免疫功能。对T细胞介导的免疫功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对细胞突变具有预防作用,具有抗乙型肝炎病毒的作用和抗AIDS的作用。桑椹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注意事项:忌油腻食物。感冒病人不宜服用。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及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糖尿病患者慎用。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