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小茴香吗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处于哺乳期的产妇是需要大量营养的,不仅妈妈需要营养,宝宝同样需要营养,如果营养跟不上的话,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然而妈妈们也不要为了补充营养随便乱吃东西,因为有些刺激性食物对宝宝不好,有些食物吃了妈妈会回奶,所以在选择吃什么的问题上要特别注意了;那么处于哺乳期的女性能吃小茴香吗?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哺乳期可以吃小茴香吗。

哺乳期可以吃小茴香吗

什么是小茴香?

茴香,又名茴香菜、小茴香,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它拥有独有的一些特点还有性质,也包含了一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价值。

哺乳期可以吃小茴香吗?

小茴香主治胃寒痛、小腹冷痛、痛经、腹胁痛、疝痛、睾丸鞘膜积液、血吸虫病等。《本草汇言》记载“茴香为温中快气之药”。《唐本草》也记载“茴香善主一切诸气,为温中散寒、立行诸气之要品”。古朝鲜许浚编纂的《东医宝鉴》记载,炒茴香和何、人参、干地黄、麦门冬、天门冬、茯苓等七味药组成“七仙丹”,用于治疗须发早白等症,有滋阴养肾、益气健脾之功。

茴香是回奶的,如果妈妈还在用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就不要吃。茴香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所以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就是因为食物具有身体所需要的价值人们才会采用各种形式将它们展现出来。所以建议食用的时候慎重。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时妈妈吃东西一定要考虑到宝宝的需要,比如不能吃辛辣的食品、未完全煮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

特别注意要远离烟酒,咖啡、可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