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龙骨和龙齿功效的区别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这种动物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但是我们在给动植物取名字的时候,总是会带上一个龙字,一些物品更是如此,在中药材里面有种药材就叫做龙骨,它的确是动物的骨头,不过不是龙,而是大型动物的化石,比如犀牛大象一类,那么到底中药龙骨和龙齿功效的区别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龙骨和龙齿功效的区别

中药龙骨和龙齿功效的区别

龙骨色彩没有龙齿深,而且龙齿有釉质光泽,因为它是牙齿。

龙齿

龙齿为古代哺乳动物如象类、犀牛类、三趾马等的牙齿的化石,具有镇惊安神、清热除烦等功效。呈完整的齿状或破碎成不规则的块状。主要为犬齿及臼齿。龙齿(5张)齿呈圆锥形,先端弯而尖,直径约3厘米,近尖端处常中空。臼齿呈圆柱形或方柱形,一端较细,略弯曲,多有深浅不同的沟棱。表面牙白色、青灰色或暗棕色,粗糙或有毒可见具光泽的珐琅质。质坚硬,断面不平坦,亦粗糙,有吸湿性。无臭,无味。

龙骨

龙骨为古代哺乳动物如象类、犀牛类、三趾马等的骨骼的化石。呈骨骼状或不规则块状。表面白色、灰白色或黄白色至淡棕色,多较平滑,有的具纵纹裂隙或具棕色条纹与斑点。质硬,砸碎后,断面不平坦,色白或黄白,有的中空。关节处膨大,断面有蜂窝状小孔。吸湿力强。无臭,无味。以质硬、色白、吸湿力强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