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酒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这种植物非常的身体,因为它无论是果实还是根茎,甚至是根皮都是能够入药的药材,在农村很多家庭也会种植枸杞树,枸杞的果实也就是枸杞子,在我们生活中的用途也非常广泛,比如在很多地区,人们都会使用枸杞子来煲汤喝,那么究竟枸杞子泡酒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枸杞子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枸杞子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 抗肿瘤、 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 排毒、保护生殖系统、抗辐射损伤等十六项功能。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这是因为,枸杞子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枸杞在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和营养滋补品。枸杞子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可用于癌症的防治。枸杞除了当中药使用外,也是国家卫生部规定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另外,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含糖19.3克,故对糖尿病患者的枸杞子用量应权衡利弊,仔细斟酌,糖尿病者要慎用,不宜过量。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