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萝卜有白萝卜红萝卜青萝卜,那你们知道枸杞有红枸杞和黑枸杞吗?枸杞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甚至都吃过,说到枸杞很多人都知道是红色的,而且枸杞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可又有多少人知道黑色的枸杞呢?又有多少人知道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黑枸杞子作用与功效,大家可以对比一下黑枸杞和红枸杞有哪些不同?

jpg

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黑枸杞可以说是天然的补品,对女性来说是天然的化妆品,可以美白肌肤,抗氧化,延缓衰老,对男性也是很好的补品。对于大多数人的认识当中,枸杞都是红色的,黑枸杞似乎很少见,那么还是让我们先来看看它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吧!

黑果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适用于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症状,藏医药经典《四部医典》、《晶珠本草》等记载黑果枸杞主治心热病、心脏病、月经不调、停经等。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维吾尔药志》记载维吾尔医常用黑果枸杞果实及根皮治疗尿道结石、癣疥、齿龈出血等症,民间作滋补强壮以及降压药。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了上述说法,并且认为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胆固醇,兴奋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进细胞免疫功能,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及肿瘤坏死因子的生成,对白细胞介素Ⅱ有双向调解作用,能缓解糖尿病患者多饮多食、体重减轻症。 民间做为滋补强壮、明目及降压用药,保健价值远远高于普通红枸杞,被誉为“软黄金”。

以上是我总结了一些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没有觉得黑枸杞子的作用比红色的枸杞子作用还大呀!快点买些泡茶喝吧,美容养颜还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