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泡酒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炎是现在高发的疾病,有很多上班族本身都患有胃炎疾病,它出现的原因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是分不开的,比如我们比较喜欢吃辛辣或者是酸的食物,而且吃的比较多的话,长此以往,很有可能就会出现胃炎这种疾病,而且大部分都是慢性胃炎,北沙参就有治疗胃炎的效果,那么北沙参泡酒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北沙参泡酒

北沙参泡酒的功效

北沙参泡酒可以治疗慢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沙参12克,玉竹、石斛、天花粉、党参各9克。每日1剂,水煎服。对症见口干舌燥,舌红少苦者有良效。糖尿病:北沙参各12克,石斛、麦冬、天花粉各9克。每日1剂,水煎服。适用于糖尿病,口干口渴明显者。如尿糖多者,加山药12克,黄芪9克;血糖高者,配玄参、苍术各9克,则疗效更好。

北沙参泡酒可以脾胃气阴两虚,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神疲乏力,口干少律:北沙参15克,淮山药15克,炒扁豆12克,莲子10克。水煎,水沸1小时后,取汤温服,每日1次。有一定疗效。肺胃阴虚,见有咳嗽咯血,咽痛口渴:北沙参20克,鸡蛋1~2个,冰糖适量。加清水共煮,10多分钟后蛋熟去壳再煮,20~30分钟后,取汤温服。亦治肺结核属肺阴不足者。

北沙参泡酒可以治疗阴虚咳血,北沙参30克,百合30克,鸭肉150克。一起煮汤,鸭肉熟后饮汤食肉。亦治肺结核咳血。慢性迁延性肝炎:北沙参10克,当归10克,生地12克。每日1剂,水煎服。对肝肾阴虚,两胁作痛,口于舌燥者有较好疗效。治阴虚火炎,咳嗽无痰,骨蒸劳热,肌皮枯燥,口苦烦渴等,或作丸,或作膏,每早服三钱,白汤下。治一切阴虚火炎,似虚似实,逆气不降,消气不升,烦渴咳嗽,胀满不食:真北沙参五钱。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