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正确吃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吃过枸杞吧,有时候我们吃的方便面的调味包里面都能看到枸杞子,可见枸杞子在我们生活中有多常见,枸杞子之所以让我们非常推崇,还是因为它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多,而且有养生的作用,同时枸杞子本身的味道也是比较不错的,那么究竟枸杞子的正确吃法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枸杞子的正确吃法

枸杞子的正确吃法

枸杞(学名:Lycium chinense)是茄科枸杞属的多分枝灌木植物,高0.5-1米,栽培时可达2米多。国内外均有分布。枸杞全身是宝,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嫩叶亦称枸杞头,可食用或作枸杞茶。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此外,枸杞还可用园林作绿篱栽植、树桩盆栽以及用作水土保持的灌木等。

服枸杞四季皆宜,可像普通食品一样加入茶水、粥饭、羹汤、菜肴里常服,却无滋腻、生火等弊端。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

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以红茶3克、枸杞子20克,用沸水冲泡即成枸杞茶。

也可将20粒枸杞子、5朵干菊花一起加水冲泡;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加入蜂蜜20克,再煎5分钟即成枸杞银耳羹,隔日1次,温开水兑服。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只饮汤水并不能完全吸收,因为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影响,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汤水中,为了更好地发挥效果,最好将汤里的枸杞也一起吃掉。不用任何加工,直接嚼服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充分,可将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后嚼服,但服用量要减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