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青风藤的别名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风藤是一种中药,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见,所以大家对它并不是很熟悉,我们都知道中药有很多种类,它们的功效作用都不尽相同,可是有时候外形却相近,或是名字差不多,有些中药同时拥有很多个名字,让我们这些普通人分辨起来很是困难,比如青风藤就有很多别名,今天的文章将为大家介绍中药青风藤的别名。

中药青风藤的别名

中药青风藤的别名

清风藤,别名青藤、寻风藤、一口两嘴、过山龙、牢钩刺 。为清风藤科清风藤属植物清风藤 的茎叶或根。分布于江苏、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具有祛风利湿,活血解毒之功效。常用于风湿痹痛,鹤膝风,水肿,脚气,跌打肿痛,骨折,深部脓肿,骨髓炎,化脓性关节炎,脊椎炎,疮疡肿毒,皮肤瘙痒。

中药青风藤的功效与作用

1、中药青风藤能治风湿骨痛

中药青风藤能祛风除湿也能通经血络,还能消肿止痛,对人类高发的风湿骨痛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青风藤十五克加酒煎制以后服用,也可以把青风藤与桂枝以及牛膝一起煎制,煎好以后取出药液用黄酒送服,都能让风湿骨痛的症状很快好转。

2、中药青风藤能利水消肿

中药青风藤具有利水消肿和除湿等多种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身体水肿以及小便不利和脚气浮肿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治疗时青风藤可以单独煎汤服用,也可以把它与木驻和吴茱萸等中药材一起煎制服用。

3、中药青风藤能降血压

降血压也是中药青风藤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提高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同时也会预防心肌缺血和心肌无力等心脏病的发生。

中药青风藤的禁忌

中药青风藤有一定的毒性,平时不能过量服用,以免出现中毒,另外它性质寒凉,那么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服用,不然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