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黛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代女性的妆容和现代女性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现代女性一般都讲究素颜,就是淡淡的妆容,比如眉毛的颜色,一般都以大地色为准,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女性的眉毛就喜欢化成蓝色,中药材里面的青黛,在古代就是眉粉的一种,化妆也比较好看,那么究竟青黛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黛的用法用量

青黛的用法用量是多少?

青黛的用法有两种,一种是内服,内服又分两种:一为研末,1.5到6g,二为入丸剂。另一种是外用:适量,干撒或调敷。青黛的炮制方法也有两种:第一种方法为青黛:拣去杂质,过罗。第二种方法为飞青黛:筛去杂质,置乳钵内,加适量清水,混和研细,复注入清水,轻轻搅动,使细粉悬浮,倾入另一容器中,待沉淀后,倒去清水,然后将沉淀之粉末,倾倒于铺上白纸的筛内,晒干,研细。

青黛的作用:1、抗肿瘤:青黛成分靛玉红200mg/kg腹腔注射或皮下注射,连续7天,对大鼠癌W256实体瘤有抑制,100mg/kg腹腔注射对小鼠肉瘤-180(S180)有抑制作用。靛玉红50mg/kg灌胃,连续10天,对小鼠Lewis肺癌有抑制作用。2、对白血病细胞的作用:药理研究初步表明,靛玉红有破坏白血病细胞的作用。从超微结构形态来看,在靛玉红作用下,变性坏死的细胞多呈肿胀、溶解性坏死。实验中发现靛玉红能增强动物的单核巨噬系统的吞噬能力。3、抑菌作用:色胺酮经抗真菌试验,为抗皮肤病真菌的活性成分,对羊毛状小孢子菌、断发癣、石膏样小孢子菌、紫色癣菌、石膏样癣菌、红色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其最小抑菌浓度为5μg/ml。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