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八仙果吗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八仙果这种药物我想很多朋友都吃过,尤其是小朋友,因为它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比较容易接受,但是孕妇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为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大不如前,所以非常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八仙果能治疗咳嗽,而且还能化痰,那么到底孕妇可以吃八仙果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可以吃八仙果

孕妇可以吃八仙果吗?

又名陈皮八仙果。古传八仙果是用「香橼瓜」(类似橘子的瓜果)制成的食品,近来是用葡萄柚与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制作的食品。将葡萄柚剖开,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塞入果肉处。这些经过处理的葡萄柚阴干后,再切丁即成八仙果。陈皮,别名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橘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栽培于丘陵、低山地带、江河湖泊沿岸或平原。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区。10月至12月果实成熟时,摘下果实,剥取果皮,阴干或通风干燥。广陈皮剥取时多割成3瓣至4瓣。陈皮药材分陈皮和广陈皮。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比较没效。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

孕妇可以适当食用。建议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并且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等营养的摄入,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益于胎儿和母体健康。还有一点就是要注意孕期保健,多休息,适当活动。并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产检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