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果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咳嗽几乎我们每个人都出现过,但是大家有没有观察过,冬季的感冒症状和夏季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感冒分为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两种,要了解自己的症状之后,才能够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八仙果都是用来治疗热感冒的,而且效果相当的不错,到底八仙果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八仙果功效

八仙果功效

古传八仙果是用「香橼瓜」(类似橘子的瓜果)制成的食品,近来是用葡萄柚与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制作的食品。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比较没效。

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活动就咳,坐下就不咳)。

注意事项:

许多人感冒咳嗽会吃八仙果、罗汉果等缓解症状,殊不知若自己的体质不适,这类凉性食物恐使气机阻滞住,造成病情加剧。

感冒咳嗽分为热咳与寒咳,可藉由观察痰的颜色分辨,若痰黄稠量多属热咳,这时吃罗汉果、八仙果这类食物可改善,也建议以柿子80克,加入500cc水煎成200cc,每日早晚各喝100cc;或以桑叶25克加入500cc水煎成300cc并去渣,每日早午晚各100cc。

为什么八仙果的化痰止咳功效这么好呢?八仙果实质上是用了中医著名止咳化痰处方二陈汤的配伍。二陈汤源于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对缓解咳痰黄稠、咽痒呛咳、咽喉肿痛、胸闷气急、腹胀厌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八仙果入口,咳痰喘离喉”并不是空穴来风。

尽管八仙果可以止咳化痰,对喉咙痛有不少帮助,但是仅对单纯性的感冒效果明显。对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往往“束手无策”,毕竟是食品不是药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