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比较喜欢吃口香糖,而且现在的口香糖品牌都非常多,大部分在吃完之后都有一种清清凉凉的感觉,除了口香糖以外,还有一种叫做薄荷糖的糖品,这种糖吃起来更加的清凉,那是因为这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薄荷叶的材料,那么到底薄荷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薄荷叶有什么功效

薄荷叶有什么功效?

薄荷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植物,人生难免有许多错过的人或者事物,能再次相遇、相亲和相爱的机会几乎没有,但越是没有就越是想念,薄荷虽然是一种平淡的花,但它的味道沁人心脾,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通透了,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会让那些曾经失去过的人得到一丝安慰,所以薄荷的花语是“愿与你再次相逢”和“再爱我一次”。此外,它还有一种花语是,美德。

抗着床、抗早孕作用:薄荷油对小白鼠具有一定的抗着床与抗早孕作用,作用强度随剂量增加,腹腔注射0,035ml/只,抗着床率达100%。终止妊娠的原因可能是子宫收缩加强,也不能排除蜕膜组织等的直接损伤。宫内给药,薄荷油不仅可使原孕第6天所见的胚珠坏死,而且可使之排出体外,与橄榄油组相比,差别显著。

薄荷的丙酮干浸膏和50%甲醇干浸膏均具有利胆作用,与对照组相比,胆汁分泌量均有明显的增加。含有挥发油多的丙酮干浸膏组的利胆效果比50%甲醇干浸膏组强。实验证明,除挥发油中主要成分薄荷醇具有很强的利胆作用外,薄荷油中还含有其他利胆作用成分。此外,把薄荷醇的醇羟基乙酰化后,其利胆作用也减弱了,说明醇羟基在利胆作用的产生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