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的作用和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比较喜欢看新闻,当有的地方挖出古代的木头时,就会说什么价值千金之类,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木头都能够保存到现代的,所以保存到今天的木头肯定有它优秀的地方,而且一般这种木头本身还有淡淡的香味,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叫做阴沉木,那么究竟阴沉木的作用和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阴沉木的作用

阴沉木的作用

阴沉木的功效为降气温中,暖肾纳气。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用于治疗胸腹胀闷疼痛、胃寒呕吐呃逆、肾虚气逆喘急等病症。阴沉木含挥发油及树脂,挥发油中含阴沉木螺醇,具有镇静作用。药用具有行气止痛、调中平肝、温肾纳气之功效。主治:治气逆喘息,呕吐呃逆,脘腹胀痛,腰膝虚冷,大肠虚秘,小便气淋,男子精冷,除此之外阴沉木可以降逆调中。它能和胃气,升脾气,性温而不燥,善行而不泄。所以当你因为暴吃生冷的食物而呕吐不止,或因吃进不干净的食物而患上霍乱都可以服用阴沉木。如果你因为工作繁忙而感到头晕耳鸣,彻夜难眠的话,阴沉木也可以帮助你香甜入睡。

阴沉木的作用:第一,辟邪祈福。阴沉木是一种有灵性的木材,具有独特的气场,能去除不干净的东西,起到静气宁神的作用,所以阴沉木制品常常被认为是辟邪去灾保平安的神物。第二,去味防腐。众所周知,碳具有吸附性,可以吸收空气忠实的异味和水汽,现在人们常常用碳来消除冰箱中的异味。阴沉木经过下成千上万年的碳化作用,自然具备极强的吸附性,能吸收空气中的异味和水分,起到防腐除味净化空气的效果。第三,药用价值。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阴沉木上的药用价值:“阴沉木,甘、咸、平、解毒,又主(治)霍乱吐痢,取屑研末,用温酒服。”阴沉木会散发出一种幽香,经常闻能使您神清气爽,精神愉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