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鉴别办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的智慧可以说是无穷无尽的,现在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几乎都能够制作出假的来,阴沉木可能大家都听说过,它的形成原因是因为地层的变动而导致长久的被积压在地下的树木;阴沉木是很值钱的,而且有很多人都会收藏这种东西,那么究竟阴沉木鉴别办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阴沉木鉴别

下面推荐几个简单实用的鉴定方法

1、用火烧鉴定。

普通的木头和阴沉木相对比的话阴沉木就会显得很奇特,扑通一般的木头用火烧,烧出来的灰是白色的灰。

阴沉木用火烧之后烧出来的灰是黄色的。

2、用水鉴定。

普通的木头遇到水之后没有变化,但是如果用水浸泡阴沉木,阴沉木遇水后颜色会变深,等水干了以后又恢复本来的颜色。

3、涂菜油鉴定。

阴沉木如果涂上一点点菜油,阴沉木的颜色就会变的乌黑透亮,而且这个乌黑还不会褪色!然而很多阴沉木在被挖出来时腐烂的地方大多数在树心部分,所以只剩下树干中层位置和树头部位。表面如果严重碳化就无法当做一般的使用材料,所以需要把外层刨去,木心的部分留下来使用。

4、通过香味鉴定。

阴沉木树木的种类繁,有檀木、黄柏木、马桑木、红豆杉木、麻柳树、青冈树、香樟树等,到如今位置最常见的阴沉木有青杠、麻柳、香樟、红椿、楠木五种。被称为阴沉木的树种大多都带有杀菌特征和香味,但是有的是没有香味的,这就需要根据树种形成的不同而判断它有没有香味,阴沉木一般来说由楠木所形成的有香味。

浑身乌黑的阴沉木,兼具了石的神韵和木的古雅,拥有“植物的木乃伊”和“东方的神木”之称。有很多上好的阴沉木能够与紫檀相媲美,堪称树木的精灵,木头的灵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