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龙骨与煅龙骨的功效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这种动物只是存在于神话和各种诡异的传说里面,而且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图腾,我们大家都是龙的传人,在很多地方都能体现出我们对于龙的敬畏;中药材里面也有很多和龙有关系的药材,比如龙骨就是其中的一种,其实它就是古代大型动物的化石,那么究竟生龙骨与煅龙骨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生龙骨与煅龙骨的功效

生龙骨与煅龙骨的功效

生龙骨是将地下挖出来的古代哺乳动物的化石刷净泥土,打碎。煅龙骨是取刷净的龙骨,在无烟的炉火上或坩埚内煅红透,取出,放凉,碾碎。功效上一样,但偏重不同,安神潜阳宜生用,收敛固涩宜煅用。

煅龙骨的功效与作用

1、它是一种镇惊定神的好药材,如果小孩子不小心受到了惊吓,家长可以使用煅龙骨来帮助孩子定神,安心。

2、具有敛汗固精的作用,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3、可以有效治疗失眠多梦的人们,失眠多梦会使人们的睡眠时间完全打折扣,如果经常失眠的人可以试一下使用煅龙骨,效果会出乎你想像。

4、对于自汗自盗的人也是非常有效果的,患者可以正确的使用用量来帮助治疗。

5、煅龙骨可以治疗溃疡久不收口的现象,使得伤口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收口,见效快。

6、煅龙骨也可以治疗怔忡健忘,可以帮助你的记忆得到最好的保存与恢复,解决了生活上由于健忘造成的种种的麻烦。如果有健忘的人,也可以选择它来治疗试试。

7、具有止血涩肠,生肌敛疮的作用,患者可以放心地使用。

煅龙骨的成分鉴定

主要为碳酸钙、磷酸钙,尚含铁、钾、钠、氯、硫酸根等。主含羟磷酸钙Ca5(PO4)3(OH)(羟磷灰石);尚含少量碳酸钙CaCO3(方解石)及铁、铝、镁 、锰、锶等元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