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凤梨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之后,一般孕妇的口味都会变得比较刁钻,如果不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还会彻夜难眠,所以这时候家属一定要注意孕妇的情绪,在可以满足的又对身体没有伤害的前提下,可以让孕妇适当的饮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对胎儿有伤害的食物,那么究竟孕妇吃凤梨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吃凤梨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凤梨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凤梨要谨慎,如果孕妇本身就是对凤梨过敏,建议您就不要食用凤梨。当然也会有的孕妇再食用了凤梨之后引起体内激素的混乱也引起过敏,还是建议您最好忍忍不要食用凤梨。

之所以对孕妇吃凤梨好吗这个问题有争议,是因为很多人吃凤梨出现过过敏的情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凤梨病。

凤梨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过敏。吃后15分钟至1小时左右,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同时还出现过敏症状,如头疼,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

其实在吃凤梨时先把凤梨去皮切成片,然后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后就可以食用。将凤梨用盐水浸泡,也可避免凤梨病的发生。这样处理一下,适当的吃一些凤梨,也就是一次吃大概一两片的样子,还是能起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当然,也不主张一次吃的过多,因为含有五羟色胺,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