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气奔怪病大家可能会觉得非常陌生,甚至没有听说过,这种疾病在出现了之后,患者的皮肤下面会发出声响,而且会觉得全身都比较痒,就是抓破了痒也止不住,对于这种怪病,中医也发现了治疗的药物,比如虎杖就是能治疗气奔怪病的药物,那么究竟虎杖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虎杖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虎杖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虎杖治气奔怪病(皮肤下面发响声,遍身痒不可忍,抓之血出亦不止痒):虎杖、人参、青盐、细辛各一两,加水煎作一服饮尽。

2、虎杖治腹内突长结块,坚硬如石,痛如刺:虎杖根一石,洗干,捣成末,掺入五升米饭中搅匀,倒好酒五斗泡起来。每饮一升半,忌食鲜鱼和盐。

3、虎杖治腹内积聚,虚胀雷鸣,四肢沉重,月经不通,亦治丈夫病:高地虎杖根细切二斛,以水二石五斗,煮取一大斗半,去滓,澄滤令净,取好淳酒五升和煎,令如饧。每服一合,消息为度,不知,则加之。

4、虎杖治月经闭不通,结瘕,腹大如瓮,短气欲死:虎杖根百斤(去头去土,曝干,切),土瓜根、牛膝各取汁二斗。上三味细切,以水一斛,浸虎杖根一宿,明日煎取二斗,内土瓜、牛膝汁,搅令调匀,煎令如饧。每以酒服一合,日再夜一。宿血当下,若病去,止服。

5、虎杖治筋骨痰火,手足麻木,战摇,痿软:斑庄根一两,川牛膝五钱,川茄皮五钱,防风五钱,桂枝五钱,木瓜三钱。烧酒三斤泡服。

虎杖的禁忌症

1、孕妇勿服虎杖。

2、不良反应及治疗:虎杖可引起白细胞减少。虎杖所含鞣质可与维生素B1永久结合,故长期大量服用虎杖时,应酌情补充维生素B1。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