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芪对女人的功效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芪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对于红芪都不是特别熟悉,它其实是黄芪的一个分支,但是其名贵性是非常高的,而且这种药材也有比较多的好处,和黄芪的功效有相似之处,比如治疗久泻脱肛就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使用这种药物,究竟红芪对女人的功效好处有哪些呢?

红芪对女人的功效

红芪对女人的功效

红芪对女人的功效脾肺气虚、心悸失眠、气短乏力、面色无华;中气下陷、食少便溏、久泻脱肛、胃下垂、子宫下垂;气虚不解固摄引起的便血崩漏;气虚血滞、肢体麻木、关节疼痛或半身不遂;体弱表虚、自汗、盗汗;痈疽疮疡由于气血不足、内陷不起、浓成不溃或溃后浓出清稀、久不收口;气虚小便不利、肢体面目浮肿;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等。现代研究证明红芪富含红芪多糖,人体外源性氨基酸,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能明显诱导多种免疫因子的生成,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为红芪药性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红芪进补多种多样,大体可分为药补和食补两大类,药补普通气虚体弱者10-20克煎汤服,年老多病或大病初愈的调养可加大量30-60克。时间以病证改善为度,但至少不能低于一个月。食补多配以大枣,枸杞,生姜等与甲鱼,乌鸡煲汤长期饮服,这里推荐一道“红芪焖鱼”,简便易行,对虚胖萎黄的中年妇女有很好的减肥健身,补气美容的作用:红芪15克,200克热水泡1小时以上,鲜鱼500克(鲢鱼最佳,其他亦可)清油整煎至皮微焦黄,并入,添水适量,着清淡调料,文火焖炖至清甜味出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