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芪孕妇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的饮食是十分讲究的,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东西孕妇是不能吃的,所以了解某一样东西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今天我们要来讲讲的是红芪孕妇可以吃吗,红芪是一种中药,这个应该大家是有一定了解的,一本红芪是用来泡水喝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红芪孕妇可以泡水喝吗。

红芪孕妇可以泡水喝吗

红芪,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多序岩黄芪的干燥根。分布于甘肃六盘山和南部的山地,四川西北部等地。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行滞通痹,托毒排脓,敛疮生肌之功效。常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半身不遂,痹痛麻木,痈疽难溃,久溃不敛。

多年生草本,高100-120厘米。根为直根系,粗状,深长,粗约1-2厘米,外皮暗红褐色。茎直立,丛生,多分枝;枝条坚硬、无毛,稍曲折。叶长5-9厘米;托叶披针形,棕褐色干膜质,合生至上部;通常无明显叶柄;小叶11-19,具长约1毫米的短柄;小叶片卵状披针形或卵状长圆形,长18-24毫米,宽4-6毫米,先端圆形或钝圆,通常具尖头,基部楔形,上面无毛,下面被贴伏柔毛。

总状花序腋生,高度一般不超出叶;花多数,长12-14毫米,具3-4毫米长的丝状花梗;苞片钻状披针形,等于或稍短于花梗,被柔毛,常早落;花萼斜宽钟状,长4-5毫米,被短柔毛,萼齿三角状钻形,齿间呈宽的微凹,上萼齿长约1毫米,下萼齿长为上萼齿的1倍;花冠淡黄色,长11-12毫米,旗瓣倒长卵形,先端圆形、微凹,翼瓣线形,等于或稍长于旗瓣,龙骨瓣长于旗瓣2-3毫米;子房线形,被短柔毛。荚果2-4节,被短柔毛,节荚近圆形或宽卵形,宽3-5毫米,两侧微凹,具明显网纹和狭翅。花期7-8月,果期8-9月。

功效,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行滞通痹,托毒排脓,敛疮生肌。主治,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半身不遂,痹痛麻木,痈疽难溃,久溃不敛。

孕期慎用,不可以吃多,不可以空腹吃,容易腹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