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大学教授:女生遇袭可尖叫防身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4月3日晚上11点左右,网名为“弯弯”的网友在北京望京一酒店遭遇男子袭击,整个过程持续将近五至六分钟,居然无人问津。这段视频一经微博传播,立马引起了女性的群体恐慌,那么,当女性遭遇袭击的时候,应该怎么防身呢?

女生酒店遇袭怎么防身

事件回顾

4月5日凌晨,“弯弯”将事发视频上传至其个人微博。据她讲述,自己在该酒店被陌生男子强行拖拽,对方还掐住其脸颊、脖子不让其呼救,幸得好心的女房客阻拦。

“弯弯”表示,男子二十七八岁左右,穿着黑色皮衣牛仔裤,瓜子脸,眼神很凶恶,“但是能看出来非常清醒,没有宿醉症状”。“弯弯”认为,该男子“很显然是在寻找猎物,蓄谋已久”。她发布的酒店走廊的监控视频证实了上述拖拽行为。

“弯弯”的微博回忆称:“监控显示这个男的一直在酒店徘徊,当天已经下楼走出酒店,在门口看到我又尾随我进入酒店。当时我房卡一下没找到,跟着一个同样到四楼的人一起到了四楼,然后走出电梯到过道上找房卡。该男子就过来问我你在哪个房间的?我说干嘛我又不认识你。”

弯弯介绍,当她回答了陌生男子的问话后,该名男子说要带她走,并试图强行拖走她。弯弯在翻房卡时,该名男子拉住她的左手,要把她拉走,“我一开始怕他带刀,不敢反抗的太强烈,于是跟他说,再拉我就要叫了。”弯弯说。

随后,该名男子为了阻止她喊叫,用手掐住她的脖子和脸,看到男子只有用手掐的行为,猜想他应该没有带刀,于是大声喊叫,喊叫声叫来了酒店的保洁人员。

“保洁人员来了之后,认为我们是小俩口吵架,就在旁边看着,没有强烈的制止。”弯弯回忆说,后来一位路过的女房客发现事情蹊跷,在旁一直劝说后出手相救。在弯弯的不断呼喊中,来看的人越来越多,陌生男子看情况不对,便逃走了。“如果不是那个好心的女房客,我可能要被他拖到楼梯间了。”

事发过程中,一名酒店清洁人员目睹事件经过,并上前进行劝说。“弯弯”表示,可能因为觉得像是小两口吵架,所以酒店工作人员并未强力制止,后来男子看陆续有人走出来围观,就从楼梯消防通道跑了。

高喊求助有诀窍,带点暗器巧帮忙

中国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表示,可一旦遭遇危险怎么办,还得懂得一些应对技法。高喊求助也要看情况,总结一个口诀:男友在旁高声喊,二三女友高声喊,白天高峰高声喊,旁有军警高声喊。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天黑人少慎高喊,孤独无助慎高喊,直觉危险慎高喊,斗智斗勇智为先。

比如,经常发生性骚扰的地方是在公共汽车上或者地铁上。我过去上班,每天都坐公共汽车,坐着挺晕乎的,突然就听着旁边“啪”的一声响。抬头一看,一个嘴巴打在了40多岁男人的脸上,让人揪掉了一撮头发,感觉特无辜。

原来趁大家都在挤位置时,他看见旁边有个女孩,就挤去吃个豆腐占个便宜,没想到女孩的男朋友就站在旁边,上来就三下五除二给了他点颜色看看,自然要遭殃。

女孩在公共汽车上遇到性骚扰该怎么办?我们建议高喊求助。不过,喊也有技巧,一般总结为“四喊三不喊”——四喊是,“男友在旁高声喊,二三女友高声喊,白天高峰高声喊,旁有军警高声喊”。最后还有两句话,叫“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总之,在周围人比较多的情况下,大胆叫喊呼救,该出手反击就反击。一定要果断,及时喊,狠狠地打,不要怕,旁边有广大群众撑腰呢。

但是有三种情况你要小心,要“慎喊”——天黑人少慎高喊,孤独无助慎高喊,直觉危险慎高喊。夜黑风高,人烟稀少,觉得没有办法应付的时候你要小心。如果说对方是个“大秃瓢”,长得像南霸天似的,手纹着一条龙,颈挂一串大金链子,你别惹他,他有可能是刚刚刑满释放的。不要轻易叫喊。

最后一句话叫“斗智斗勇智为先”。上公共汽车以后,如果有个包,先把它挂在胳膊上,形成一个防御的空间。包在前边能遮能挡,如果后边有人不怀好意地顶顶蹭蹭,就用它在后面挡一挡。这两招分别叫做“双手支架”,“手包防护”,还有一招是“以肘代挤”。人身上前边最敏感,后边次敏感,而胳膊最不敏感。你就略张开胳膊肘,往外走,以肘代挤。最后还有一个小绝招叫“胸针在手”,你手里拿个小胸针,他要是拱,你就扎他一下。

我们常鼓励女孩子们随身带些小物件,可以说是“暗器”,而不是拥有杀伤性的武器,就是“尖叫报警器”。

国外的女孩子,每人都有一个类似警报器一样的东西,可以说是自卫必备暗器。遇到犯罪分子以后,把它拉开,顿时会发出非常大的声音,并且非常难听,吱哇乱叫,把犯罪分子阻吓住,也能把周围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这个东西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你拉开开关以后,扔在这儿不用管,你该怎么行动还怎么行动,这个时候犯罪分子又要顾它,又要顾你,两头顾不上。这样可以分散敌人精力,你好下手反击。而且,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报警器的声音能传500米,可连续尖叫20分钟,如果旁边碰巧有个过路的人,听到声音他就知道这里面有事情。所以这个是很有效的武器。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