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加强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推广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的“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相关情况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表示,“中医药在疾病治疗领域有着独特疗效,我们要把祖先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贵财富发展好、利用好,把真正好的中医药诊疗技术进行推广。”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不仅在养生保健和慢性病调理方面具有优势,在急性疾病治疗中同样具有独特的优势。在王志勇看来,中医药大体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对疾病立竿见影的中医药技术;第二类是在费用、减少创伤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优势的中医药技术;第三类是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够看到效果的养生保健方法和理念。

近年来,在全国开展的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中,发现了我国许多独具特色和确有疗效的诊疗技术。王志勇表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我们有责任替老百姓把好关,在技术研究和评价的基础上,将好的中医药诊疗技术持续向社会推广。”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收集、整理,开展了百项中医临床诊疗技术的整理研究,本着简便、有效、安全和经济的原则,筛选了一百余项中医临床适宜技术并加以推广。通气会上,以“荆氏疗法”为例,介绍了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此次推广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挖掘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新探索。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