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艾滋患者的肝脏移植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3月31日最新消息,美国医生近日将一名艾滋病毒(HIV)阳性死者捐赠的肝脏移植到另外一位艾滋病毒阳性的病人身上。据悉,美国在三年前才取消这项手术的禁令。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医生称,这名接受移植的病患是20多年前因注射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人。同一名捐赠者也将她的肾脏捐给另1名病人移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塞吉夫(Dorry Segev)说:“数周前,我们进行了世界上首例HIV阳性病人间的肝脏移植和美国第一例艾滋病人肾脏移植。对我们而言,这是令人非常兴奋的一天。但这真的只是开始。”他还说:“此举可能意味着生命的新机会。”

据悉,南非此前已进行过HIV阳性病人间的肾脏移植。但目前对于没有艾滋病毒的病人而言,虽然禁令改变,但他们仍不能接受HIV阳性病人的器官。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