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卫计局公布最新“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上榜的3家医疗机构中,有2家卫生站,1家门诊部。违规问题分别为一年内受卫生行政部门处罚两次或以上、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超过12分。这些机构均被卫生部门处以计分、罚款等处罚,并责令进行整改。而在此前,违法违规问题主要集中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等方面。

据了解,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是常见违法行为,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名单、执业范围等信息,患者可以注意查看,此外,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出现问题时便于维权。

这3家医疗机构将被公示一年并重点监管,上“黑名单”的医疗机构一年内没再出现违规行为,将自动退出“黑名单”。“黑名单”每月更新,市民可上网或关注“东莞卫生监督”官方微信查询。

新曝光的3家医疗机构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