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生援疆义诊 已治愈30多位病人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4月9日的早晨,57岁的退休工人芦国庆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待着一位从温州赶来为他治疗心脏的医生。

“听说吴医生又来义诊了,我们好高兴。我非常相信援疆医生的医术。”芦国庆口中的“吴医生”,正是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吴连拼。

吴医生曾援疆一年半,期间参加介入手术千余台,在完成高难度工作的同时,也带去了新的技术,为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填补了技术空白。

2012年7月,吴连拼结束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医生工作返回温州。按理自此不会再和新疆有多少交集,可是对阿克苏病人的那份牵挂,让他一次又一次地踏上这片土地——自2012年援疆结束后,他已连续4年,自费坐飞机来到阿克苏,为30多名冠心病患者义诊、手术。

9日凌晨,航班抵达阿克苏,吴连拼草草休息了一会,就赶到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做术前准备。当天,有5台手术等着他。

这样的义举会坚持多久?吴连拼说:“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援疆是一辈子的事业,我会一直义诊下去,用行动传达浙江人民对新疆兄弟姐妹们的友爱关心。”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