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滴3个月眼药水致青光眼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汉口一名8岁的小女孩因连滴三个月眼药水,竟然患上了急性青光眼。据悉,这名女童3个月前经常眨眼,父母为了降低其眨眼频率,才给其滴眼药水。

家住汉口东西湖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孩阳阳2月份开始经常眨眼睛,父母见状带她到小区楼下的诊所看病。“当时诊所的医生说孩子是结膜炎,给我们开了盒眼药水给孩子滴。”阳阳的妈妈郑女士说,滴了近一个月,一盒眼药水用完了,孩子的眼睛还是在眨。以为是药效不够,他们便在药店里买了两盒一样的眼药水回家接着用。

没想到,最近孩子眼睛经常流泪、怕光,还说看黑板越来越看不清。上周,郑女士把阳阳带到武汉市普爱医院眼科检查,发现阳阳患上了急性青光眼,眼压高达40,是正常人的一倍。

该科副主任周凤说,导致阳阳患上青光眼的祸根就是那几盒眼药水。“治疗结膜炎的眼药水含有激素,一般只能短期使用,而阳阳使用了3个月,造成了眼压升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周凤说,很多人都是在第一次用激素类眼药水后,觉得效果特别好,只要眼睛不舒服就拿来用,殊不知,长期使用这类眼药水,会对眼睛产生极大危害。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