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无痛骨伤科示范医院”在深圳挂牌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9日,是第12个“世界镇痛日”。当天,2015年度“无痛中国・中医参与”、“无痛骨伤”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举行。同时,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也正式挂牌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全国首家“无痛骨伤科示范医院”。该院还邀请国内著名疼痛专家进行义诊,患者在该院罗湖院区就诊还免除当天的挂号费和医生诊查费。

疼痛已被确认为继呼吸、脉搏、体温和血压之后的“人类第5大生命指征”。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疼痛科主任尚鸿生介绍,深圳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深圳颈肩腰腿痛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颈肩腰腿痛的发病率呈逐年增高的趋势。微创化、无痛化是平乐人继承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郭氏正骨医术发展理念的飞跃,也是平乐郭氏正骨传统医术与现代医疗技术的结合。

目前,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从“无痛检查、无痛治疗、控制急性疼痛症状、治疗慢性疼痛性疾病”等方面将无痛措施全面地推行到病人就诊、治疗的方方面面。该院通过对骨折、筋伤等患者制定个体化的镇痛方案,利用各种先进的微创技术、精准麻醉及更少的镇痛药物,融合医院独具特色的针灸、手法、膏药等中医和中药的手段,从无痛的角度优化流程。在具体的诊疗过程中,该院会评估每一位入院患者的疼痛等级,并根据疼痛评分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患者得到高质量和舒适的服务,将疼痛最小化。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