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气候干,皮肤干痒问题多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风起,皮肤痒。每当季节发生变化时皮肤首先受到伤害,秋天是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早晚温差大,人的抵抗力遭遇极大挑战,如不加以防护,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1.皮肤瘙痒症

进入秋季,人体皮脂腺分泌减弱,皮肤干燥,容易出现微小裂隙,导致瘙痒产生。皮肤瘙痒症是秋冬季最常见的皮肤病,分为全身性瘙痒和局部性瘙痒两种。全身性瘙痒常为阵发性,尤以夜间为重;局部性瘙痒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称之为“痒点”,其原因可能为神经官能症的表现之一,也可能是内脏疾病在皮肤的一个早期表现。

对于患有这种瘙痒症,且每逢换季时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在换季时做好预防措施:尽量不要食用鱼、虾、酒、辣椒以及香燥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尽量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如洗涤剂、清洁剂;皮肤瘙痒时,切忌过度抓挠或用开水烫洗,可擦一些药膏或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沐浴时不可过度清洗,沐浴后全身要涂润肤霜,以免因皮肤干燥发生皮肤瘙痒症。老年人由于皮肤附属器萎缩退化,皮脂分泌减少,更应注意不可过勤沐浴。对于容易出现手足皲裂的老年人,可以使用凡士林、蛇油膏、冷霜、香脂等较为厚重的霜体,保湿效果更好,使用的次数要多于洗手的次数。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