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医改路线图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十三五”医改路线图正式出炉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将给百姓带来怎样的便利,到2020年,全国将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分级诊疗模式将全国覆盖,看病收费更合理。

这些天,在重庆市读书的小房,放寒假后回到家乡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他在家里算了算,自己过去一年在看病买药上的花费达到1000多元。让他烦恼的是,虽然兴义已经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他在重庆看病的费用却无法使用新农合报销。

不过,小房面临的这种烦恼将很快消除。1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需要完成的包括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等19项目标,标志着“十三五”时期中国医改路线图正式出炉。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