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输液身亡 卫生局:不需过问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3月1日中午,巴中市南江县市民严先生夫妇带着4岁的儿子小军,到巴中三小旁的一家儿童诊所看病。当医生给小军挂水几分钟后,小军便口吐白沫,随后医生进行了赶紧抢救,但遗憾的是,这个4岁的小生命就此画上了句号。事发后,当事儿童诊所与死者家属协商,昨日上午,双方达成一致,决定私了此事,对于孩子的去世原因,巴州区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回应称:“不需要去问事故原因”。

事发后,二楼的儿童诊所已关门歇业。

事发后,二楼的儿童诊所已关门歇业。

幼童生病

输液后口吐白沫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小军的亲人。据对方介绍,3月1日上午,孩子有点感冒,听身边的朋友说巴中三小旁的“儿童诊所”不错,已经开设10多年了,医生医术也不错,于是就带着孩子前去看病。当时医生做完检查后说,“只是有点痰,先输水,再做雾化,如果实在不放心就到大医院做一个胸片。”

诊所医生给孩子做皮试后,为其挂了一瓶水。小军当时称想吃薯片,父亲严先生便去给儿子买薯片,但薯片还没回来,严先生就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焦急地告诉他:“孩子不行了。”

小军当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医生立即取掉小军挂的液体,随即将另外一个孩子的液体挂在小军身上。但小军的情况并未好转,反而持续恶化,诊所医生赶紧拨打了120。但该诊所距离巴中市中心医院仅几百米,而且救护车要走单行道反而没有步行快。情急之下,大家决定步行将孩子送去巴中市中心医院,但还没有送到医院,孩子就已经停止了呼吸,虽然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将孩子挽救回来。

家属伤心

卫生局:不需过问事故原因

随后,记者在事发儿童诊所看到,该儿童诊所位于巴州区三小附近,诊所大门紧闭,但仍有不少市民抱着孩子徘徊在门外,等着给孩子看病。

据该儿童诊所附近商家介绍,该儿童诊所已经经营10多年了,但医生一直都只有一个,周围人都知道这个医生很“灵”。而且专治小孩子的病,由于生意太好,诊所里还请了几个护士帮忙,听说该儿童诊所出了事,自己最开始还不敢相信。

随后,记者从巴州区卫生局医政科了解到,事发后,儿童诊所的负责人便和死者家属协商,目前已经将此事妥善处理了。对于孩子输液死亡的原因,巴州区卫生局医政科杨科长称:“事情处理了就是了,事故原因不需要去过问。”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