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有望提升癌症免疫疗法效果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特定分子有助加强树突状细胞的功能,鉴于这类细胞在癌症免疫疗法中有重要作用,未来可根据这一机制来提升治疗效果。

通常在出现感染情况下,身体会产生一种名为“LL-37”的分子,它有助杀灭有害细菌和病毒。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国际团队发现,这种分子还能影响免疫细胞并增强它们的功能,尤其是对树突状细胞。

树突状细胞已被用于癌症治疗中。它是机体免疫系统的控制者,能够激活其他免疫细胞并促使它们针对肿瘤展开攻击。在癌症治疗中,研究人员需要从癌症病患身上获取细胞样本,并在实验室中培育,然后重新注入病患体内,但这种做法成本高昂,效率也不高。

这项近期刊登在英国期刊《肿瘤免疫学》上的研究显示,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培育树突状细胞过程中加入LL-37后,能够产出更多适合临床使用的细胞。他们随后将这种方式培育的树突状细胞用于治疗小鼠体内的肿瘤,成功让肿瘤缩小甚至完全消失。

早期测试显示,LL-37对人类细胞也有类似作用,因此这种方法有望用于人体的癌症治疗。

报告作者之一、爱丁堡大学炎症研究中心博士埃米莉·格怀尔·芬德利说,基于树突状细胞的癌症疗法当前存在一些阻碍,希望新项研究成果有助克服这些挑战。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