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每分钟因它而死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国家某机构发布报告中显示,目前我国每一分钟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造成死亡的人数仍处于不断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每年我国心脏疾病猝死人数已经超过了54万,特别是老年人更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猝死。与其担惊受怕,不如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积极预防,下面就介绍一下,在平时如何预防,能够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1468304938905.jpg

一、从饮食着手

在日常生活中,错误的饮食方式,会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合理的饮食则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1、多吃粗粮

生活中不少人在饮食的时候会过度追求食物的质量,精制大米、精制面粉成了大家争相购买的食物,其实不然,适当的食用粗粮对于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

以老年人来说,喝一点玉米粥、燕麦粥能够有效的吸收其中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避免血液中出现过多的胆固醇,对于促进血液的流动有非常好的帮助,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

2、适当的多吃鱼

尽管生活中吃素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无肉不欢的人还是有很多的,过多的吃肉其实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不论是瘦肉还是肥肉,其中的饱和脂肪都是较多的,大量的饱和脂肪会造成血管发生堵塞。

而鱼肉中这样的饱和脂肪含量并不多,另外有较多的ω—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维持心率的稳定,对于保护心脏有非常好的帮助。

1468304938905.jpg

3、多喝蔬果汁

注重养生的人,对于商场、超市中兜售的有色饮料是不会购买的,即使想要喝饮料,不少人会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回到家中自己进行榨。

这样能够充分的吸收其中的营养素,以胡萝卜汁来说,充分吸收胡萝卜的纤维素,对于促进血液流动有非常好的帮助,有效的避免血液发生凝结的情况,对于去除血液中的杂质也有帮助。

以葡萄汁来说,进行饮用,能够充分的吸收其中的黄酮类、白藜芦醇等物质,对于抗氧化有非常好的功效,能够防止红细胞聚集形成堵塞。

4、不酗酒

不少中年人的生活离不开喝酒,喝酒过多,对于肝脏有较大的伤害,造成酒精肝、肝硬化都是常见的事情。

其实,酗酒对于心脏也有很大的伤害,会造成血液生成出现紊乱,造成血压升高也是常有的事情,做到不酗酒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作风险,对于保护心脏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