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针乱象调查:揭开“V”字脸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云想衣裳花想容,一张娇小精致的“V”字脸,成了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追求。在“寻美”之路上,各类医疗美容整形机构也随之遍地开花。

求得“好皮囊”,本来无可厚非。但在逐渐扩张的医美市场中,有人却利用消费者的“求美心切”,把三无美容产品“塞”进了美容者的脸颊。这其中,就有A类肉毒毒素——瘦脸针。

图个便宜!“三无”瘦脸针价低受追捧

对于爱美人士而言,“瘦脸针”并不陌生。在脸颊双侧的咬肌上各来一针,就能很快拥有一张“V字脸”。

但近来,有不少媒体曝出,爱美人士注入瘦脸针后,不仅没能拥有完美容颜,反而造成了面部塌陷等问题。此外,不少国外“进口”瘦脸针也悄悄流入中国医疗美容场所。一时间,瘦脸针产品鱼龙混杂,价格差异也越拉越大……

但实际上,目前市面上的各类瘦脸针中,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上市的,只有两个品牌。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治医生胡金天解释称,瘦脸针的成分主要是A类肉毒毒素,在成分、含量等制作工艺上有非常高的要求。一旦在提取制作过程中出现纰漏,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A类肉毒毒素实为剧毒,这就要求瘦脸针药品在制作提取上,必须格外精准。

实际上,不同的瘦脸针,因含量成分不同,药品在进入皮肤后,弥散度也会有区别;弥散度越小,瘦脸的范围就更精准。

“没有通过监管部门审核的瘦脸针,弥散度很难被精确衡量,容易导致注射剂量不准确,引发患者面部塌陷或表情僵硬等情况。

这样没有获批的“进口”瘦脸针,为何能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据北京市一家美容医院的整形医生分析,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想“图个便宜”。

该医生说,这些所谓的“进口”肉毒素,在黑市里被称为“白毒”“粉毒”“绿毒”,价格在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一盒不等。但目前在专业机构注射瘦脸针,价格则在数千甚至上万元不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