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病死猪肉卖出 教你识别病死猪肉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万斤病死猪肉卖出 教你识别病死猪肉方法

  市场上病死猪肉给百姓食品安全带来一定威胁,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识别病死猪肉十分重要,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识别病死猪肉。

万斤病死猪肉卖出,最近广东法院对于病死猪肉的案件作出受理,据悉20人卖出至少10万斤病死猪肉,要求赔偿1006.2万元。

猪肉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然而问题猪肉总是频频出现在市场上,这让不少消费者很是忧伤。下面就教教大家如何识别病死猪肉。

放任病猪、死猪入场屠宰,对猪肉喷洒或浸泡有毒有害液体后进行销售,最保守估计,流入市场的病死猪肉最少也有十几万斤!

识别病死猪肉的方法

1、看表皮

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2、看弹性

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3、闻气味

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