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脚水里加3样宝胜过吃人参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寒露后气温下降会很明显,大家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医认为,秋季应该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超过1点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民间有个说法: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这话是有科学道理的。

最佳泡脚时间段是晚上9点

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养肾效果,而且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