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宇航员太空旅行易患癌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17日7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飞行乘组是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

他们两人将开启长达33天的太空旅行,除了工作之外,两个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个人休闲时间,在外太空完全失重的状态下,对两个人的身体有没有哪些伤害呢?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太空旅行可以探索未知,体验冒险刺激。然而,实践证明由于长期处于失重和真空环境中,太空飞行对搭乘宇航员的身体会造成严重伤害,比如导致肌肉萎缩或患上癌症等 。

f89835f75e854aba9d77c077ae76026d_th.jpg

在未来的太空探索中,宇航员停留在太空中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在一个失重、高真空环境、温度波动大和高能量辐射的太空环境中是如何影响人类健康的。

专家认为,失重可引起心血管功能的改变。在飞行过程中,宇航员的血液和其他体液不像重力条件下那样惯常地流向下身。相反,下身的血液回流到胸腔、头部,可引起宇航员面部浮肿,头胀,颈部静脉曲张,头 痛、鼻咽部堵塞,身体质量中心上移。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