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家医院将设用药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京市属21家医院将全部开展分时段就诊,在其中13家设立用药咨询中心,力争8家综合医院成为区域医联体龙头,这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3日举行的2014年工作会议上对外公布的改革信息。

为了把患者反复排队、无序候诊、到处询问的时间节省出来,减少患者盲目在医院的停留时间,今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将在21家市属医院推进一系列优化服务流程举措,推广分时段预约就诊,21家市属医院着力实现在挂号单和预约单上增加就诊时间段提示信息,完善推广电子叫号系统,实现候诊时间精细化管理;争取2014年总体预约诊疗率达到63%以上。

北京今年还将在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等13家市属医院设立用药咨询中心,面对面提供个性化用药指导。用药咨询中心将设在医院门诊大厅靠近门诊药房位置,采用统一的药学服务标识,突显药师职业形象。参与咨询的药师需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由主管药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临床药师担任,配备相关的咨询书籍、软件、教具等。咨询药师在“用药咨询中心”正式上岗前,经过市医院管理局组织的专门培训。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建议,在下列情况下患者应主动到用药咨询中心获取指导:1.联合使用多种药品;2.患者是特殊人群人员(如老人、儿童、怀孕或哺乳期妇女等);3.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4.不能正确使用特殊剂型药物;5.对服用方法和疗效有疑问;6.有其他药品使用问题。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