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境外捐献达312例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天,中华骨髓库首次向西班牙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涉外捐献,标志着西班牙成为中华骨髓库对国(境)外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28个国家和地区,其他还包括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美国、德国等。

未标题-3.jpg

首例救助西班牙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来自中华骨髓库湖北省管理中心的宋先生。完成捐献的宋先生面对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初中时的一位同窗因患白血病不幸去世,过早地离开我们,这件事对我和同学们触动很大。”刚进入职场不久的宋先生说,成年后,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立即于2013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6月,宋先生接到湖北省管理中心通知,他与一名外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相合。“得知配型成功时,我非常惊讶,毕竟几率很小。入库时我就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有极强的再生功能,捐献对身体没有损害,既然能帮助急需的人,我一定会尽力去做这件事。”曾两次见义勇为的宋先生坦然地说。他把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诉了身边的亲人朋友,获得了他们的一致赞赏和支持。

11月初,通过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宋先生在中华骨髓库的组织下,开始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工作。昨天,宋先生的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采集,由国际志愿者精心护送至患者所在医院,顺利移植到患者体内。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