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不好或致脑中风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枕头和我们的睡眠质量密不可分,但是大部分人对枕头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要知道,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枕头,或许还会导致颈椎病。就让中医告诉你,枕头与睡眠的关系。

传统枕头不好 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60万人在夜间睡眠中发生猝死,而枕头不合理也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脑溢血、脑中风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因素,目前,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猝死的几率正日趋上升,极其危险!不合理的枕头,会造成大脑缺血,引发脑损伤,同时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使得心脏缺血、缺氧,并加重疾病甚至诱发死亡。

438490365551087961.jpg

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最有利于颈椎健康。这种枕头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

近年来,随着人体工学的发展,健康专家设计出了多款更符合人体工学的“颈椎修复枕”,其中如下蝶型设计和波型设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中药枕使用时也需注意

中药枕头是一种用中药填成枕芯的枕头。不同的中药枕芯具有不同的保健效果。一般的中药枕头可填充蚕沙、决明子、薰衣草、艾叶、黄荆子等中药。

夏季,天气燥热,人也容易跟着心烦气躁,心神不宁。一个可以安神静气的中药枕头在此时就显得很有必要。可是最近有网友指出,中药枕头中的药物是有保质期的,如果不注意清洁、更换,可能诱发哮喘或者皮肤等传染病。而有关专家也表示,市场上很多保健枕头实际上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枕芯的填充物多为植物,易吸水,也容易滋生细菌,发生霉变,引发各种呼吸道或者皮肤疾病。中药枕头使用不当反而会变成“毒”枕头。

使用药枕要先辨清自己的体质,有过敏史的患者慎用。而喜欢使用药枕的人要注意保持枕芯的干燥,经常拿出来晾晒,防止填充物发生霉变。此外,为了防止药枕中的有效成分挥发,药枕应该用塑料袋包好,枕芯一到两年更换一次。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