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三年医开黑诊所惹官司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他说喝酒多了,胃疼,让我给输点营养液,我就给他输了葡萄糖加维C。”昨日上午,29岁的姚某在朝阳法院刑二庭受审时称。去年6月27日下午,患 者周某在姚某的诊所输液后死亡,姚某被指控犯非法行医罪,并应对周某的死承担主要责任。对此,姚某当庭表示认可自己非法行医,但不应对周某的死亡担主责。

女子学三年医开黑诊所惹官司

■案情

男子黑诊所输液后死亡

姚某是河南项城市新桥镇人,初中毕业后在郑州一卫校读了3年中专。2011年,姚某到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开诊所,她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证,诊所也没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她认为自己学了3年医就可以开诊所了。

据姚某接受警方讯问时供述,2015年6月26日16时许,时年31岁的周某来到姚某的诊所,说自己胃疼、出虚汗,还肚子胀。姚某问周某是否喝酒了,周某说喝了。姚某称,她建议周某去医院看病,“但周某说没钱,让我给他输点营养液就好了”。

按照周某的要求,姚某开了两支注射液,加在葡萄糖内给周某输了液。当日20时许周某离开诊所时,姚某还给他开了4包口服药,“每包有两片维生素B、两片维C、两片二甲硅油片,都是营养的”。

2015年6月27日上午8时许,周某又到诊所,说自己的病不见好。姚某用听诊器听了下周某的胃部,没听到什么问题。姚某又建议周某去医院做胃镜检查,但周某仍说没钱,还说此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输点液就好了”。

姚某将4支维生素C分加在两瓶葡萄糖液体内,给周某输液。

在输第二瓶液体时,周某说要去厕所,姚某给他拔了针。周某离开1个小时后没回诊所。后来,民警找到诊所,告诉姚某,周某死在厕所了。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