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4-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社会竞争激烈、生存压力大,存在着城乡差别,贫、富的差距更大,这就要求人们不仅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很多的疾病不是吃出来的,都是由于不健康的心理造成的。像当今社会最流行的病抑郁症就是典型的心理不健康引起的。

心理健康的标准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心理不健康的因素,嫉妒、眼红都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每一个人必须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才能活的轻松、快乐。没有健康的心理就会看什么事情都憋气。伤害自己,也影响他人的生活。

国内的著名心理学家等根据各方面的研究结果,归纳总结,较为详细地提出了有关心理健康的几条指标:

1.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既能了解自己,又能接受自己,具有自知之明。

2.接受他人,善与人处。心理健康的人乐于与人交往,不仅能接受自我,也能接受他人,悦纳他人,能认可别人存在的重要

3.热爱生活,乐于工作。

4.面对现实,接受现实,适应现实,改变现实。心理健康的人能够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能够主动地去适应现实,进一步地改造现实。

5.能协调与控制情绪,心境良好。心理健康的人愉快、乐观、开朗、满意等积极情绪状态总是占据优势的,虽然也会有悲、优、愁、怒等消极的情绪体验,但一般不会长久。

以上就是心理健康的标准,每一个人都可以按照以上标准来对照一下自己,找出自己心理不健康的地方,加以改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只有心理健康了,才能活的快乐,才能看见生活美好的一面,大家一起努力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