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类传染病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传染性疾病是一种传播性非常快,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因此对于现代人来说,不妨了解一下甲类传染病有哪些,然后在面对甲类传染病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方案应对,只有了解了这些相关的常识以后,那么才可以远离甲类传染病,让身体恢复健康。

甲类传染病有哪些

应该说了解了甲类传染病有哪些的基本常识以后,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如果在应对传染性疾病的时候,可以根据不同的病情有合适的处理方案,才可以然传染性疾病对人体的伤害降低到最低。

甲类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

乙类传染病是指:1传染性非典型肺炎、2艾滋病、3病毒性肝炎、4脊髓灰质炎、5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6麻疹、7流行性出血热、8狂犬病9、流行性乙型脑炎10、登革热11、炭疽、12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13肺结核、14伤寒和副伤寒、15流行性脑脊髓膜炎、16百日咳、17白喉、18新生儿破伤风、19猩红热、20布鲁氏菌病、21淋病、22梅毒、23钩端螺旋体病24、血吸虫病、25疟疾。 丙类传染病是指:1流行性感冒、2流行性腮腺炎、3风疹、4急性出血性结膜炎、5麻风病、6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7黑热病、8包虫病、9丝虫病, 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

对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采取本法所称甲类传染病的预防

发现甲类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在城镇应于6小时内,农村应于12小时内报至县级卫生防疫机构;发现乙类传染病人或疑似病人,应在12小时以内报告;发现传染病爆发时,应以最快方式报告。 对传染病患者、疑似患者应作到“四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治疗”。除患者外,病原携带者常常也是重要传染源,也应争取尽早发现并采取相应措施,使之无害化,因为各种传染病的携带者对于传播疾病的重要性不一样,处理措施也不完全相同,可参照本书各种传染病防治措施的相应部分。

所以对于现代人来说,为了健康着想,不仅仅要了解甲类传染病有哪些的常识问题以外,还要了解对于不同传染性疾病有什么样的应对方案,只有做到这些,才可以远离传染性疾病的危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