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发布时间:2014-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针是指松树的针叶,全年都可以采集,在腊月采集到的松针药用价值最好,干燥的松针成针状,是黑褐色的。松针营养成分丰富,据试验表明新鲜的松针有65种成分,以烷烃、烯酸、烯酮、甾醇为主,即使是干枯的松针仍含有多达44中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烷酸、酮类。

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我国传统医学很早以前就将松针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药材了,由于松针中含有大量的甘油奎宁,所以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松香酸对于大麻和尼古丁则有解毒的功效。所以一直用来治疗烟瘾和毒瘾。松针的提取物中富含粗蛋白、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

以及多种微量矿物质、生物黄酮类物质、不饱和脂肪酸。松针的药用价值要远远高于松树的其他部位。松针提取物可以扩张血管、提高免疫力,此外还能增加性激素的分泌,可对男性强精,是身体组织年轻化。松针不仅可以降血糖,而且还可以很好地降低血氨含量,来降低血压。

这是由于松针中含有α-氨酪酸,这种酸可以有效地促进葡萄糖的分解,从而促进大脑的代谢作用,使得脑功能活络。松针中含有的辅氨酸是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可以起到强筋健骨的效果。松针中含有的甘氨酸是人体所必需氨基酸之一,在人体内起到新陈代谢作用。

可以有效地治疗抑郁症,对于低血糖症也有很好的疗效,所以松针是一种既可以降低人体过高血糖,又可以保持必要的血糖水平的神奇药物。甘氨酸在人体内的含量达到平衡的话,对人的美容美体都有着特殊的效果,还能消除体味和口臭。此外,松针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防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