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能减肥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人身体过于肥胖,比如说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都非常的多,但是有没有注意身体运动,身体代谢缓慢,这些食物当中的热量最终会被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于是我们体重就一天一天的增加。想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一定要注意饮食合理,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这里来介绍通过艾灸来减肥。

艾灸能减肥么

艾灸作用: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有赖于气血的作用,气行则血行,气止则血止,血气在经脉中流行,完全是由于“气”的推送。灸法正是应用其温热刺激,起到温经通痹的作用。通过热灸对经络穴位的温热性刺激,可以温经散寒,加强机体气血运行,达到临床治疗目的。所以灸法可用于血寒运行不畅,留滞凝涩引起的痹证、腹泻等疾病,效果甚为显著。

艾灸上穴可使人胃气盛,阳气足,精血充,从而加强了身体抵抗力,病邪难犯,达到防病保健之功。现代,灸疗的防病保健作用已成为重要保健方法之一。艾灸首先产生热:皮肤受热后毛孔扩张,使药物可以快速渗透到皮下,直达病灶。细胞温度每升高一度,其利用氧气的氧化率就提高2.5倍。灸疗可以提高细胞吸收营养的能力和速度。艾灸可以结合除了艾草以外的其他中药:灸的材料中加入诸多名贵中草药后,使其药性成分快速达到病灶,在热力和灸力的作用下,瞬间起到通经活络,活化细胞的作用。

通过艾灸减肥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从整个身体进行调理,从而合理减肥。这里还要说一下人们肥胖的原因,有的人是体内代谢缓慢,最终肥胖,这属于体质性肥胖,通过艾灸调理身体,可以很好的改善代谢缓慢体质,减肥效果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